-Asu-

I know just how to whisper.

【金世佳x檀健次】胜却人间无数(一)


猎罪图鉴衍生

金世佳x檀健次

虽然是写他们本人的故事,但是都是基于猎罪图鉴这个剧来推动剧情的,而且描写的两人跟剧中相似,从不待见到相识相知。感觉是有点殊途同归的宿命感。

第一次写同人文,没有什么构思随便写,有缘人鉴阅,圈地自萌,请勿外传。

重点:rps同人文剧情皆为个人妄想之物,跟现实的人毫无关系,所有人设、内心独白都是为了剧情服务,切勿套入其本人身上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

金世佳看完这一集的剧本,无奈的叹了一声,把剧本放在桌上,用力揉了揉眼睛。

明天有一场戏,是他双臂环绕着檀健次,手握着他的手教他开枪。这样的戏码他不禁想到了过往几年大热的耽美剧、凑cp。他知道要想继续演戏,多年前那些他嗤之以鼻的事情都不得不做,只要他还能继续做他人生中最喜爱的事情。

不幸中的万幸,他不讨厌檀健次。

他第一次见他是在一档综艺节目中,一开始他对爱豆出身的“小鲜肉”很不以为然,“又是个来混热度的流量艺人罢了”。然而他意外的看到了他的演技,他对揣摩角色的用心,而且还有那么一点……天赋。再细了解,才知道这个他眼里稚嫩的小男生已经28岁了,也在圈中努力浮沉多年。

这脸也太显嫩了吧,他当时想。

也是由于这个综艺节目,他们有了这次搭戏的缘分。

一开始他还觉得好笑,毕竟两人有着差不少的身高距离,搭双男主会不会有点出戏。

万万没想到他以后会那么乐于这身高差,不过那是后话了。

在接到戏之后,他立刻开始研读剧本,了解人物性格,并为此进行增肥以适配角色形象。

他在闲暇还做了一个事,就是看未来搭档演过的剧,他看了《鬓边不是海棠红》。他承认他有点看呆了,那个风流倜傥却敢爱敢恨的陈纫香,眼波流转却又目光坚定的陈纫香,剧中短短的篇幅,他看到了一个演得活灵活现、美得易碎的京剧少年。

他突然就更期待之后的合作了,无论是对于搭档,还是这部剧的未来。


2

檀健次今天难得早早下班,一回酒店房间就狠狠把自己陷到床上,安抚自己一天的疲惫。

稍微闭目养神了一下,他拿起了明天的剧本,其实整个剧本都看了好几遍了,他知道明天要演哪些部分,想起那个重头戏,内心有点发怵。

他知道之前大热的都是什么剧,所以也经公司撺掇去演了一部,但各种原因那部估计也悬了。

“唉”,努力过、认真过、也为了市场而适应过,但自己都30岁了,也就不温不火,他苦笑了一下。

虽然这部剧是双男主,各种宣发多少会朝着炒cp的方向走,但他知道佳哥不是那种人,嘴上说着无所谓,只要有戏拍就行,但他心底还是会抵触故意卖腐行为的,他觉得佳哥是很真诚的、热爱演艺的人。

所以他发愁,这种怀抱戏佳哥会不会也很抗拒,拍得很别扭呢?

檀健次摇了摇头,不,不能否定佳哥的专业性,自己不应该多想才对,他拍了拍自己的脸,走去浴室。


3

今天两人都早早到达拍摄场地的休息室,开始更衣化妆,由于是主演,两人安排到同一间房间里面。

“佳哥,早”

“嗯,早”金世佳回头看一眼檀健次,“吃早餐了吗?”

“没呢佳哥,难得睡了一个全觉,睡醒就过来了。”

“噢噢,这有包子,你吃吗”

“啊,谢谢佳哥。”檀健次拿了一个吃下,便不再拿了。

怎么吃那么少啊,金世佳想,他今天还特意让助理买多了一人份呢。但他什么都没说,准备就位了。

教开枪这一段他们走了一下台词,但没有走动作的戏,直接就开拍了。

前面几个镜头都很顺利的完成,接下来就是拍杜诚从沈翊背后怀抱过去的镜头。

檀健次突然有一点点紧张,但没有表露出来,当金世佳手滑过他的肩膀时,其实他身体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僵硬。

下一秒,金世佳胸膛就贴上了他的背。

那种突如其来的温暖这样密不可分的包围着自己,檀健次脑海里既空白一片又翻江倒海,当他回过神来第一个念头就是,幸好这个机位拍不到自己的正脸。

第二遍的镜头就需要拍正脸了,幸亏这次他有了心理准备,当金世佳再次怀抱过来时,他已经收起情绪,跟着剧情摆出表情,但这个镜头需要从金世佳脸上移到檀健次脸上,为了多拍几遍素材,他们需要保持这个姿势一段时间。

这段时间里,檀健次身体开始放松下来,甚至有些微往金世佳怀里靠。

一丝不易察觉的,他嗅到了金世佳身上的古龙水味道,是略带柑橘调和麝香的男香,糅合了金世佳本身的气息,清爽但又诱人的感觉。


金世佳有些惊讶,檀健次居然开始靠贴在自己的胸膛上。如果只是面对面演戏,他肉眼去看,肯定不知道对方的身体状态,但这个姿势太亲密了,所以他从一开始就感受到对方有轻微的紧张和僵硬。本来也有一点紧张的他突然就放松下来了,内心甚至有点窃喜的感觉。谁知道这家伙没一会就安逸的靠过来,感觉还有一丝……享受?

当然,其实他也有享受到。他万万没想到从背后抱他是这种感觉,娇娇小小的,但又不同于拥抱女性,不十分柔软也不十分坚硬,是那种有弹性的触感,像拥抱一只轻软绒毛的小熊,还有恰如其分的身高差,头可以刚好埋他肩窝上。真是新奇而又舒服的体验。

就是有点瘦,吃太少了吧,他心里想。

金世佳看着执行导演把镜头对到檀健次脸上,他知道要拍特写镜头了,这个镜头看不到金世佳的脸,于是他起了揶揄的心,偷偷使坏,在檀健次耳边轻轻喷了一下鼻息。

耳尖几不可见的变红了。



4

晚饭吃完已经10点了,做演员经常日夜颠倒,饭无定时,整个剧组都习惯这种节奏了。导演给两位主演说了一下明天的游泳池戏,就让大家下班了,临走还顺口说一句“世佳你有空教教小健游泳啊,我知道你游泳很强的。”现成的游泳运动员,不用白不用。

“诶好”金世佳回了一句。

两人正好同路回酒店,坐的是金世佳的保姆车,一路无话。

回到酒店经过室外游泳池时,金世佳想起导演的话,想想自己忙着拍戏也很久没锻炼了,就叫了檀健次一声,“要不要一起去游泳?”

檀健次看看表,快晚上11点了,居然有人邀请自己去游泳,这是什么怪事,但他鬼使神差的答应了。

我只是不想明天太丢脸而已,他心里对自己说。

助理们捧着大包小包的服装化妆品上楼归置了,只剩下他们两个。

走到泳池边,因为太晚了,一个人影都没,只有树影婆娑,旁边几盏黄色的灯影影绰绰,夏天夜晚吹来阵阵的风,凉快又惬意。

檀健次突然想起自己没带泳裤,扭头刚想说话,就看到金世佳已经脱下上衣,开始热身了。

金世佳虽然因为角色增肥了,但增得幅度不大,基本全增在那张仿佛婴儿胖的脸上了,身材虽然不是完美无瑕的,但也能看到肌肉流畅的曲线,腹部也没有多少赘肉。

这肉真会长啊,檀健次都没意识到自己盯着人家的身子盯太久了。

“你还不快热身,等下想抽筋吗?”金世佳催促道,其实是他被盯得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
“啊,嗯。”檀健次有样学样,脱下上衣,开始热身。

金世佳偷偷瞟了一眼,第一感想是,好白啊。

抱他的时候觉得他很瘦,谁知道还是有点肌肉的,看得出锻炼的痕迹。

金世佳指导檀健次热身完,两人就准备下水。

檀健次刚猛扎下水就打一激灵,虽然是夏夜,但这冷不丁的跳进水里还是有点被凉到。

紧接着金世佳也跳进池子里,庞然大物扎进水里激起不少浪花,拍到了檀健次脸上,檀健次抹了一把脸对他笑笑就潜进水里,向对岸游去,金世佳跟接着。

当檀健次摸到对岸池边冒出头来时,金世佳早就靠在池边等着。

金世佳转头笑笑看他,檀健次也不吝夸奖,说佳哥好厉害。

金世佳跟他说笑一阵就开始跟他说游泳的技巧,他刚刚留意了檀健次的泳姿,指出一些可以纠正的要点,最后还特意讲解了明天拍潜水戏需要留意的地方,毕竟拍戏可能得长时间在水中憋气,对于非专业的人来说,很容易呛水。

说巧不巧,檀健次刚尝试了在比较深的水中长时间憋气就呛到了,脚碰不到池底,手也抓不到池边,手脚顿时有些无措,金世佳一直在旁边留意着他,一看到他呛水连忙从他背后把手臂环绕过去,托起他的下巴,把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,带着他划拉到池边。

檀健次还在咳嗽,鼻子、眼睛呛得红红的,水沿着他的湿发滴答滴答的往下掉。

真好看,金世佳心里忍不住想,在这略昏暗的灯光中,檀健次的从脸到颈,到肩膀,到胸膛都白得有点泛着光似的,细腻又神圣,黑色浓密的头发湿哒哒的贴在脸上,水沿着肌肤的曲线不断滑下,流到鼻尖上,流到显得越发殷红的唇上。

金世佳看得久了,没发现自己还一直半抱着檀健次,手在无意识的轻拍他的背。

过了良久,檀健次终于缓过来,不好意思的对金世佳笑了笑,说:“我果然是菜鸡啊。”

金世佳脸上却没有嘲笑的痕迹,反而摸了摸他的头,说:“初学者来说非常不错了,你刚刚是憋太久了,而在深水中又不能一下子浮出水面呼吸氧气,所以你不能等到完全憋不住才开始往水面游,按时间长短,慢慢一步一步来。”

停顿了一下,问:“还来吗?”毕竟刚刚呛成那样,一般人可能都怕了。

檀健次立刻说:“来!”他不太愿意耽误正式拍摄,今晚铁了心要练出效果来。

金世佳笑了一下,他自己都没发现,那丝笑中还略微带有一点宠溺的意味。

这次金世佳拉着檀健次的手腕,带着他潜进水里,按每次规定好的时间潜浮,时间逐渐递增。

慢慢的,檀健次可以在水中潜了接近5分钟,对于拍摄来说足够了。

两人浮出水面,相视一笑,都对今晚的练习结果很满意。

“佳哥好像拍过不少泳池的戏吧?”檀健次突然问道。

“嗯,是有拍过一些。”金世佳心里想,原来他也会去看我演的剧。

“那个把女生扛到肩膀的戏,拍得很好啊,我看到都想尖叫了。”

金世佳觉得好笑,“你尖叫什么,难道你也想试试?”

“好啊,来试试。”

说完两个人都有点愣住。

但说出口的话,檀健次觉得找补又显得两人真有什么似的,两个都是大男人,没什么好介意的吧,于是还是挂在开玩笑的表情往水中潜去。

金世佳的身体已经先于脑子游进水里,看着眼前在水中有些模糊的身影,脑子里其实什么都没想,又仿佛想了很多。

两人游得相距不远不近,檀健次游到深水处就转过身来,但还没看清金世佳在哪,一股猛冲过来的水流就裹住了他,接着他能感受到一股不容置疑的力量紧箍着他双腿,把他整个人都扛出了水面。

从昏暗的水里到折射出粼粼波光的水面好像是一瞬间的事,檀健次惊呆了,低头一看扛着自己的男人,正抬头好笑的看着他。

檀健次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脸上一热,赶忙从金世佳肩膀上下来,谁知道刚好滑下在金世佳怀里,因为这深度他脚触不到池底,而金世佳可以垫着脚在池底走路,他只好轻扶着金世佳的手臂,而金世佳的肩膀也虚虚的环绕在他两旁。

正当气氛怪异到不可名状的时候,助理的声音传来,他带了两人的毛巾和换洗衣物过来。

檀健次赶紧逃离那个似有若无的怀抱,向池边游去,金世佳也随后游过去。

檀健次上岸接过毛巾还在跟助理说,多亏佳哥教会自己潜水什么什么的,显得很活跃,好像完全把刚刚有点暧昧的氛围抛诸脑后,其实心里在疯狂尖叫,助理到底什么时候到的,他看到了多少,不会从扛肩膀开始看到了吧。

但看助理表情没什么不对,也不敢试探,只好怯怯的去淋浴,两人换洗完就打招呼各自回房休息了。


(待续)

评论(37)
热度(503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Asu- | Powered by LOFTER